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3年03月15日
历史数据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山东铁投、东南大学、绍兴轨交、芜湖宜居客人到访中铁四局

  本报合肥讯 3月13日,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铁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长兴,党委副书记高燕,副总经理窦玉硕到中铁四局参观访问。中铁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勃,副总经理、晋鲁豫区域指挥部指挥长孙长希与客人亲切座谈。

  刘勃向客人简要介绍中铁四局的基本情况和近些年发展情况。他说,中铁四局是具有综合施工能力的大型建筑企业,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旗下最具品牌力和综合实力最强的标杆企业,是全国建筑行业为数不多、安徽省唯一一家拥有“四特七甲”资质的施工企业。2022年,中铁四局完成新签合同额2766亿元、营业额1526亿元,成为连续五年生产经营规模双超千亿元的特大型中央建筑企业集团;先后中标胶州湾第二海底隧道、甬舟铁路西堠门大桥等战略性业务项目;中标深江铁路、京滨城际铁路项目,开创大直径盾构施工的新纪元;承建砀山城乡供水一体化、粤东供水等工程,实现水利水电项目单体超10亿元的新突破;海外经营连续两年跨越百亿元大关。

  姜长兴说,山东铁投是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集铁路投融资、建设、运营、开发、管理于一体的一类大型国有企业,功能定位为支持山东省综合交通特别是高铁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及推动产业融合、协作发展的投融资主体。近年来,山东铁投与中铁四局在莱荣铁路、济滨铁路等项目的建设过程中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中铁四局未来继续积极参与山东铁投旗下的铁路工程、铁路沿线及站场土地综合开发、建成铁路的运营管理等,共同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前,刘勃、孙长希陪同姜长兴、高燕、窦玉硕参观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铁道工程总队专题展览、中铁四局党建文化馆、企业展览馆。 (杨晨 胡善存)

  又讯 3月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桥梁研究中心主任、公路长大桥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张喜刚到中铁四局调研交流。中铁四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梁超等领导陪同调研。

  梁超简要介绍由中铁四局承建的甬舟铁路西堠门公铁两用大桥基本情况以及现阶段遇到的主要技术问题,认为参与该工程的建设对中铁四局跻身世界级桥梁建造“第一方阵”具有里程碑意义。

  张喜刚对中铁四局的桥梁建造实力给予肯定,表示今后将以服务现场为导向,以技术科研为核心,紧密推进与中铁四局在桥梁建造方面的合作。

  在梁超陪同下,张喜刚先后参观局企业展览馆、党建文化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铁道工程总队专题展览及总部大院。(卢勇龙)

  又讯 3月9日,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李国荣到中铁四局考察交流。局党委常委、总会计师王天军会见来访客人。

  王天军对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一直以来对中铁四局的支持信任表示感谢,并向客人介绍中铁四局走过的光辉历程、当前业务板块构成、近些年生产经营业绩,希望中铁四局能在绍兴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继续发挥作用。

  李国荣听取中铁四局先锋党建体系和智慧党建系统的专题介绍。李国荣表示,中铁四局七十余年所取得的辉煌业绩让人深感敬佩,中铁四局的兴旺发展也是与具有深厚的红色基因密不可分。长期以来,中铁四局注重先锋党建工作体系和党建特色品牌建设,为企业蓬勃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希望双方在绍兴地铁建设中通过联建共建,积极融入,让特色党建工作为绍兴地铁建设增辉。

  李国荣还参观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铁道工程总队专题展览、中铁四局党建文化馆、企业展览馆及总部大院。

  (胡善存 曹雪生)

  又讯 3月10日,芜湖宜居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世跃到中铁四局考察交流。中铁四局业务经理、安徽区域指挥部指挥长汪志成会见客人。

  汪志成简要介绍中铁四局基本概况、近年来发展成绩、主要业务板块、企业品牌实力、企业发展优势等情况。局有关部门就局企业文化、党群工作品牌建设、廉洁文化建设、法律合规管理、标准化工地建设等方面作简要介绍。

  沈世跃对局企业品牌实力给予充分肯定,对局在芜湖承建的工程项目给予高度认可。他希望双方可以加强企业品牌建设的交流与沟通,并对双方持续保持亲密合作关系表示期许。

  沈世跃参观中铁四局企业展览馆、党建文化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铁道工程总队专题展览、总部大院。

(曹雪生 卢勇龙)

>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
2023-03-15 1 1 铁道建设 content_4859.html 1 3 山东铁投、东南大学、绍兴轨交、芜湖宜居客人到访中铁四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