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3年03月15日
历史数据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中铁四局召开规划系统和法律合规系统2023年度工作会议

  本报合肥讯 3月14日至15日,中铁四局召开规划系统和法律合规系统2023年度工作会议。局党委常委、总会计师王天军,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陈楠出席会议。局规划发展系统、法律合规系统人员共88人参加会议。

  王天军就2023年全局规划发展工作提出要求,要自信自强,提高工作站位。规划系统具有全局性、系统性、前瞻性,要纲举目张,抓好年度重点工作。在完成企业“十四五”规划中,要高质量完成企业“十四五”规划修编,提高规划落地的紧迫性和可操作性。要巩固提升已完成国企三年改革行动工作的效果,重大改革事项要有新突破,扩大改革成果的转化利用,破除改革创新的关键瓶颈,推动改革行动走深走实,做好国企深化改革再提升推进工作。在对标一流管理提升中,要抓实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提升行动,认真开展对标提升工作,对标重点、突破阻碍、提升短板,切实提高对标提升工作成效。在企业管理创新中,重点是围绕如何实现“三增两高、两控四提升”来开展工作。

  关于2023年全局法律合规工作,王天军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合规风控质量,推动合规管理走深走实,强化境外合规风险防控,抓实合规风险源头管理。要进一步维护企业信用品牌,信用管理要常抓不懈,案件管理要抓实抓细,进一步强化法商融合创效。局将2023年定位为“大商务管理深化年”,各单位法律合规系统要主动对接,积极作为,贯彻落实局大商务管理和效益提升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部署。要强化合同管理工作,深入推行项目合规专员工作制度,强化法律支持重点工作力度。要进一步加强法律合规队伍建设,大力推动法律合规机构设置工作,加强法律合规人才队伍引进培养,推动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七家子分公司规划系统和法律合规系统分管领导就规划发展、法律合规工作履职交流。会议对2022年工作进行总结,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并对2022年规划系统和法律合规系统12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进行合规宣誓。会议还进行经验交流和专题培训。

(胡善存 管治华 钱长龙 卢勇龙)

>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
2023-03-15 1 1 铁道建设 content_4863.html 1 3 中铁四局召开规划系统和法律合规系统2023年度工作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