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3年12月20日
历史数据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中铁四局再添14项“国家优质工程奖”

  本报合肥讯 12月9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布2022至2023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获奖名单。中铁四局杭州地铁7号线工程、延庆至崇礼高速公路河北段等14项工程入选,其中,昆明市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至此,中铁四局累计已有87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获评“国家优质工程奖”的项目包括局昆明市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西安市地铁14号线工程、延庆至崇礼高速公路河北段、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主线工程、景德镇陶溪川凯悦酒店项目、杭州地铁7号线工程、汕(头)湛(江)高速公路惠州至清远段、广东省仁化(湘粤界)至博罗公路仁化至新丰段、南宁市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0号线工程、苏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济南市轨道交通R3线一期工程、沪昆线嘉兴站站房改扩建工程。

  近年来,中铁四局以提高工程科技含量和打造企业品牌引领企业“创先争优”。承揽的西堠门公铁两用大桥是目前世界控制因素最复杂、工程技术难度最大的超级跨海工程,“主跨 1488 米的公铁合建斜拉—悬索协作体系,294 米的海上主塔”等创多项新的世界纪录;承揽雄商铁路跨黄河特大桥、青岛胶州湾第二海底隧道、深江及京滨铁路、成渝中线高铁等一批标志性工程,有效提升了企业品牌影响力;参建的雅万高铁开通运营,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8 项工程入选“2022 中国新时代 100 大建筑”榜单;局获评 “中国建造”铁路工程品牌企业、全国工程建设行业质量领军企业、第十六届中国品牌节“金谱奖”·铁路建设行业影响力品牌;获中施协典型诚信企业和中建协 AAA 级信用企业。

  此外,企业通过加强宣传、重奖重罚、提前策划等一系列措施,将申报工作系统化、流程化,要求并督导项目从工程开工就做好专利、工法及科研报奖策划,依靠高质量的科技创新成果申报奖项。

  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对获奖项目中特别优秀的授予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覃仁财 吴维

>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
2023-12-20 1 1 铁道建设 content_10853.html 1 3 中铁四局再添14项“国家优质工程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