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3年03月15日
历史数据
日期检索
第7版:综合新闻

健康小组在行动

  “江龙,安质部部长说你这两天被传染了甲流,我给你申请的药品和口罩放在你桌子上了。你好好休息,加强防护。”3月10日傍晚,中铁四局二公司南京分公司健康小组副组长贾洪跃来到工程部办公室说道。

  为做好员工健康服务工作,1月7日,二公司南京分公司成立健康小组,由党总支书记庄剑辉担任组长,安全总监贾洪跃、工会主席林镇彬担任副组长,财务部及综合办公室干事担任组员,共8人组成。健康小组编印《员工健康指南》、购置健康药箱、配齐常用药品,帮助员工解决日常生活、工作中突发的健康方面的小问题、小病痛。考虑到春季是过敏、流感及肠胃疾病高发季节,健康小组特备过敏药物10余盒,退烧药、感冒灵冲剂18盒,肠胃炎药品5盒。截至日前,健康小组帮助员工缓解过敏症状3起、甲型流感症状5起。将春季疾病带来的影响降为最小化。

  健康小组还专门设立心灵驿站,配备心灵指导员,免费为员工提供心理咨询。同时,购入心理健康、舒缓情绪类书籍53本,组织全体员工观看心理健康教育节目,开展“吐槽大会”“深入心灵交流”活动,多渠道、全方位守护全员心理健康。在健康小组的监督下,分公司食堂拟定每周菜谱,增加果蔬比例,做到健康饮食、安心饮食。平时加大食堂卫生检查,杜绝违反食堂卫生管理办法的行为。

  庄剑辉表示:“对分公司来说,员工是最大的财富,要坚持做到以人为本,爱护员工,知其冷暖,用心用情。我们健康小组将把‘关爱员工’一直挂在心上、落在实处。”

  (王昊 岑林震)

>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
2023-03-15 1 1 铁道建设 content_4898.html 1 3 健康小组在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