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3年03月15日
历史数据
日期检索
第7版:综合新闻

“刷脸”打卡解“薪”事

  本报郑州讯 “人脸识别通过,打卡成功,祝您工作愉快。”3月13日,在中铁四局安装公司郑州地铁12号线项目部福塔东站施工现场,站长吴东博像往常一样为劳务队伍工人进行人脸识别打卡。

  为规范劳务队伍工人工资支付,项目部自进场以来严格执行实名制,所有进场工人必须先签订劳动用工合同、办理好人脸识别考勤等手续。同时,通过人脸打卡管理系统、设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资代付等方式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 

  “项目部还为劳务队伍工人办理了工资卡,每月根据人脸打卡系统出勤情况及时发放工资。工资发放后,项目部商务部再到现场让每位工人亲自签认工资条,保证每一笔账都可追溯,防止农民工工资被盗用、支走等风险,对根治欠薪作用很大。”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冯胜利介绍道。

  “我到项目部第一天,项目部管理人员就给我录入了信息,上下班‘刷脸’打卡。”现场工人李建国看着工资到账的短信说。

  截至目前,项目部累计为183名农民工录入身份信息并办理工资卡,实现按时“刷脸”打卡,足额发放工资。 (唐鹏磊)

>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
2023-03-15 1 1 铁道建设 content_4901.html 1 3 “刷脸”打卡解“薪”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