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4年04月10日
历史数据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中铁四局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视频会

  本报合肥讯 4月8日,中铁四局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视频会,局总经理韩永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永刚表示,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总结一季度全局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提升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针对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韩永刚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健全各层级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安全生产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各级管理人员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和思考安全生产工作,坚持系统思维,增强管理的联动性和穿透性。要着重完善海外安全管理机制,延伸安全生产管理覆盖范围,并加大两级安全管控力度。二是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各单位要根据中国中铁和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于5月中旬前编制完成本单位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细化方案和任务清单;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研究部署好此项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安全技术的创新应用。各单位要加强施工技术管理,严把施组方案分级审核,确保前后台协同;要推动信息化、机械化、智能化技术和装备在危险工艺和关键环节上的应用,通过技术更新和设备升级提升安全管理的精准度;要保障安全经费足额投入,增强科技研发经费投入的准确性和有效性,促进安全生产能力提升;要加强安全执行力建设,完善安全生产考核评价体系,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四是进一步紧盯重点项目的关键环节。要高度关注项目重大风险,尤其是要关注一级重大风险工序,相关部门和两级管控组要做好督导帮扶工作;要高效推进项目施工生产,进一步增强全局高效建造的能力。五是进一步重点防范季节性安全风险。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防洪防汛措施 ,进一步指导不同地区的项目制定完善安全预案。要坚持关口前移,建立健全极端天气监测预警和地质灾害应急响应机制,发现险情及时疏散受影响范围内的人员,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针对汛期易发的自然灾害,各单位、各项目要组织开展一次不良地质地段临时设施安全隐患的再排查、再整治行动,发现隐患及时予以排除。要强化应急管理,配齐配足防汛应急物资,因地制宜开展防洪防汛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项目防灾减灾和应急避险能力。

  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光,安全生产总监张峰,协管生产和技术的副总工程师,相关部门负责人,合肥地区子分公司主要领导、主管生产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子分公司主要领导、主管生产领导、安全总监、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管控组相关人员,各区域管控组组长、副组长及组员,各工程指挥部(项目经理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工程、安质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项目部项目经理、副经理、总工、安全总监及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刘光部署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局工程管理部、安质部、技术管理部、物资设备部分别通报了一季度相关工作情况并做出工作安排。

  汪大灿 覃仁财

>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
2024-04-10 1 1 铁道建设 content_13093.html 1 3 中铁四局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视频会 /enpproperty-->